close

DSC02623.JPG 
詩歌節的節目單


四個班裡面,八班的創意常讓我驚呼連連,
或許是藝術家因子使然,
詩歌節活動成形到現在,八班是最積極且最配合的。


決定名字的時候,他們在「有梗的」與「祂們的」之間游移不定,
後來,愛笑的小女生說:「祂們的」感覺很炫耶!
全班又向這個很炫的名字靠攏,親愛的小孩他們,擁有了一個很炫的詩歌節名字:
祂們的。


DSC02624.JPG 

從詩歌的意象開始,從最貼近生活的廣告詞當起點,
八班很有天分的講了「再大的鳥都裝的下」、「遠傳」......等等。
小鬼們一直與我對話,在一直對話中,好像又找到一點點方向。
還好有詩。

IMG_0436.JPG 

然後他們試著寫文案詩。

認真的女孩為鏡子寫了:在這世上我只是你的孿生兄弟。
清靈的女孩這樣描述考卷:紅色的字跡間/浮現了樹木的悲慘靈魂。
沉默又穩重的男孩,超乎意料地寫了許多許多:
下下下下下下,從不向上的我。


一人三首文案詩,就這樣五十幾首詩歌舒展在我的眼前,
或許遣辭用句稱不上成熟,卻是個美好的開端。充滿想像力的早晨。


平時機靈的小鬼為墨汁寫下:烏黑是明確的標記,夢想是在白紙上舞出精彩。
突然,我相信這個上午是個明確的標記,
夢想是在小鬼們的身上看到無限精彩。



八班詩歌節第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sis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